close

 

DSCF1554.JPG

I NZ


 


 

在什麼資料都沒找的狀況下,糊里糊塗的翻找網頁

只知道:紐西蘭的羊比他們的總人口數多上十倍!!!

地上被車子xx過去的大多是野兔,不像台灣是貓啊狗啊之類的!

不不不!為了我的瘋狂之旅!我一定要有個壯舉出來!

要車?沒車!要加油?沒錢!要開車?不會開!要遊伴?沒有!

在種種的情況下我選擇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別人開車我睡覺!

我訂了 KIWI EXPERIENCE 當然紐西蘭也有其他的可以選擇 MAGIC BUSINTER CITY

不難發現KIWI EXPERIENCE所到之處推的BACKPACKER幾乎都是YHA和BASE比較多

若有要辦卡的,應該可以去辦一張!

紐西蘭比台灣大不知道多少倍

尤其是南島!管他的!出發!

234.jpg

==========Christchurch to Kaikoura=========

起了一大早為了要搭巴士

CADU載我去搭車的地方。。。雖然只離我住的地方 一百公尺左右

但要離開他接近二個星期。。。有點不捨說

不過我快要離開NZ了,在怎麼說也要瘋一下啊!

在名單確認後,我開始我的旅行

但不幸的車上全都是英語體系的國家- -+

這大概是練習英文的好機會吧orz

Kaikoura means to eat crayfish

所以怎麼能錯過這裡的。。。龍蝦!!

DSCF0833.JPG

在鎮中心吃的話還算貴,但是你若在餐車那邊吃龍蝦的話,會比較便宜!

不過從鎮中心走到餐車。。。

這時候就是考驗你的體力的時候啦!

所以我放棄了!還是在鎮中心吃比較快

DSCF0780.JPG

DSCF0794.JPG

來到這裡最受歡迎的大概是跟海豚游泳和賞鯨!

今天風和日麗的,但什麼事都不能做,因為海上風浪太大

跟海豚游泳取消!

所以我在海灘上享受日光浴!

說真的有一陣子我是處於熟睡的狀態

這才叫日光浴啊!

雖然沒有帥哥幫我塗防曬油ORZ

DSCF0855.JPG 

DSCF0868.JPG

邊做著日光浴邊等著日落的到來

邊翻動著石頭,居然讓我找到像人臉表情的石頭

哈哈哈,我真是幸運,但這石頭為什麼看起來不是很開心?

海邊真的太冷了!尤其接近黃昏

日落啊日落!我什麼時候才能拍到那金黃色的美景呢?

 

 

==========Kaikoura to Picton & Nelson=========

我們路過Ohau Stream Seal Pups!

這裡好多Seal在游泳,超可愛的啦!!!

我還摸了他們的鬍子。。。哈哈哈

DSCF0914.JPG

  DSCF0928.JPG

延途停靠的咖啡館的風景也很美,感覺人像是在某個知名海灘渡假一樣

邊喝著咖啡邊享受著海浪聲!

DSCF0927.JPG

越接近picton 越覺得天色越來越暗

picton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因為這裡是給要去Wellington搭船用的

嘿嘿嘿,我拿起相機準備隨便亂拍

沒想到居然讓我拍到有人露屁屁

這位老兄,真抱歉!

但不知道這扇門上有沒有屁股印?

DSCF0936.JPG

果不其然下了場大雨。。。Nelson

我閒晃在街頭,因為沒事可做orz

看到施工場所前的畫,我笑了。。。這不是最後的晚餐嗎?!

晚上住的Hostel好高級,幸運的事是fucking good ! Free beer test!!

哈哈哈,只能給他一個讚字!彌補今天的無聊日!

DSCF0950.JPG

 

==========Nelson to Westport=========

Morning Song!!!!!!!

 

下雪真好!勇敢的戰士們就這樣脫光了衣服跳進了Buller River

不能不佩服他們不怕冷的身體。。誤)

DSCF0965.JPG

DSCF0974.JPG

話說,我真該換雙鞋子了!爛鞋!

我走在雪上!

我的腳就溼了! Damn!

人都來紐西蘭了

大自然的活動一定要給他體驗一下啦!騎馬!!!

話說這隻馬懷孕了耶

而且這隻是裡面唯一一隻的皇后!!

皇后娘娘,不好意思!今天你就當我的坐騎吧!

真怕踢到他的肚肚!

因為她今天一直吃吃吃,害我沒辦法控制他

最後我想出了一個辦法

讓他大大的吃一口後,踢他一下

他就乖乖的走了耶

哈哈哈,馬還是有脾氣的啦!

接著馬跑了起來了!

我的屁股就這樣上上下下的接在馬鞍上!痛orz 

DSCF0994.JPG

 

 

==========Westport to Lake Mahinapua==========

延著美麗的海岸,我們來到了PUNAKAIKI,

隨著步道引導著我們走向海岸邊

Pancake rocks and blow hole walks是到這裡一定要看要做的事!

兇湧的大浪拍打在岩石上

把岩石雕刻成一幅幅美麗的畫

及考驗你的想像力!

看的出來嗎?這是小木偶!另一張像不像這裡的名產:綿羊!!!

這裡還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seal,感覺好像一團一團的蛞俞

DSCF1059.JPG

DSCF1046.JPG

接著來到了Greymouth

記得在這裡提款,因為晚上住的地方是付現金!!!

真的是。。。還蠻無聊的一個小鎮

這裡是大多數從基督城搭火車會來的一個地方

因為聽說路途風景很美。。。

有一處感覺像是哈利波特那某一段火車的場景

這裡準備晚上的化妝舞會的好地方XD

晚上我們住在Mahinapua Hotel !!!

很不幸的,我們到這時風大雨大,

夕陽!我又錯過了一次!

一邊通往海邊,一邊通往湖邊

最後我決定了!早上看天氣狀況在決定!

Poo Pub!!!!!

 DSCF1117.JPG

大家醉的跟什麼一樣!

這也是我第一次醉到吐

我只喝二小杯的白酒耶!!!

之前喝個幾杯都沒事說orz我今天怎麼了?

我的美味晚餐就這樣全吐光了

大家的裝還是很搞笑!

因為我懶得買,所以只能藉著本來有的東西裝扮!

嘿嘿嘿!這裡唯一的缺點是:手機沒收訊,害我不能夠傳簡訊

這是我每天必做的事耶!沒了收訊就像我的生活一部份被抽離

尤其我不能跟Cadu熱線。orz

早上睡太晚了,所以只能夠湖和海選一個

我選擇了湖!穿越了樹林,早上的空氣很鮮!!!

一整個就是精神好到不行!

Lake Mahinapua 好多鳥叫聲

吸取芬多精、聽取鳥聲、眼看美景,這一切是多麼的美好!!!

DSCF1144.JPG

 

==========Lake Mahinapua to Franz Josef and extra day==========

大概是因為前晚宿醉的關係

在早上點心時間抵搭的咖啡bar

大家躺在地上休息做日光浴!

你也可以選擇花4元紐幣看他們自製的影片

若不是很執興趣的話,來吃個好吃的吧!!!

DSCF1155.JPG

到達Franz Josef先來booking Glacier hilk full day,嘿嘿嘿

這是來到這一定要做的事,也可以選擇搭直昇機

但貴啊!我沒錢!想說看有沒有人行行好,幫我付

但。。現在是大白天,還是別做夢的好!

我發現了Westland Tai Poutini National Park!

人都到了,怎麼能不爬一下了

我就自已一個人走入了叢林。。

啊不!是森林!

我的自尊不允許我未達目的地就回頭

微風陣陣。。。感覺像有什麼東西會一下子衝出來的樣子

還好延路的鳥叫聲以及溪聲陪伴著我

不然的話,我可能轉頭就跑了

天空很美,這裡的景色也很美

若你待在hostel睡覺

那你會錯過這許許多多的美景

雖然這是我隨便亂晃才晃到的XD

DSCF1195.JPG

晚上的HOSTEL真棒!有SPA耶!!!

嘿嘿嘿~享受!但這浴室的水注好小- -

難怪要SPA,早早休息,享受明天的爬冰之旅!!!

 

靠!!!居然下大雨

有沒有搞錯

冰山之旅,就這樣要在雨中渡過!!!

雖然有雨衣和雨褲,但全身都很溼!!!

下雨又下冰雹又刮強風!什麼都有的一天,唉。。。。

建議來這帶防水的backpack(可以裝你的食物和點心)和塑膠袋(裝相機用),墨鏡(好天氣用)

外加一件衣服(用塑膠袋包著吧,怕下雨天進水)

把護照、手機什麼的。。。都可以丟在hostel因為用不到XD

開始我的冰山之旅!

先是在PARK走一段路之後,你會看到很多石頭的溪

然後你會看到瀑布唷!不知道流下來的到底是冰還是水?

但今天下雨,可以看到很壯觀的一面!嘿嘿嘿,這大概是今天唯一的好處吧!

接著爬上石頭山,穿上釘鞋!!!

這是我第一次穿上爬冰專用的釘鞋耶!!!

我的爬冰之旅~我愛你!

你會看到很多神秘的藍色出現在你眼前,外加一個一個洞神秘的地點!

該死的下雨天,害我沒辦法盡情的拍,因為我的相機拿出來就溼了ORZ

不知道我的相機會不會就這樣報銷了!!!心痛!

體力較差的,建議走半天的行程或是。。。直昇機是你最佳的選擇!!

DSCF1229.JPG

當然這裡還有其他的活動,所以這裡待上三天,應該不是問題

但我只在這待了二天。。。。我的旅遊天數不多啊~"~

瞬間真想延長我的機票回程日 - -+

 

==========Franz Josef to Wanaka==========

Fuck!!為什麼我們離開的當天,總是當地變成晴天呢?!

誰是雨神!!!

今天趕路了一整天,還好有morning song提神

不然的話心裡無限的髒話要飆出來了!

但好天氣沒有持續很久就雨再下雨了!

NZ的天氣比女人還要善變!

DSCF1385.JPG

Lake Matheson是晴天耶,而且景色美到不行,這大概前往wanaka的路上不能夠錯過的景色!

這面湖就像鏡子一樣

美麗的山景倒映在湖面上

DSCF1277.JPG

你說說看你說說看!

這能不美嗎?

連馬兒都說。。。他也想要看了

乖乖,馬兒,你不要把自已裝成狗狗躺在地上

快起來,別發脾氣了嘿!

 

DSCF1291.JPG

老實說我已經來過wanaka了,但之前來這是下大雨,沒想到晴天的Lake Wanaka真美

嘿嘿嘿,我又在這等待日落了,

但最後我還是受不了又餓又冷,所以我使出了大絕。。。落跑!!

黑夜又來臨了

今晚我睡眠品質真差啊!

因為樓下就是bar

吵的我一整晚。。。。

Cadu... Why you didn't go with me?

DSCF1348.JPG

DSCF1390.JPG

 

==========Wanaka to Queenstown==========

See u again!!!!!!!!!!

這裡是高空彈跳的發源地,怎麼可能不錯過呢?

DSCF1443.JPG

閒晃在街上找尋給自已的禮物,但我找了很久

我發現我最愛的東西在Wanaka,我很後悔沒買!!!

不過我找到了Cookie Time Bar

哈哈哈!買了!因為台灣沒有~"~

我一定要來給他好好的吃一下!

這裡也有試喝紅酒的

加入他們會員辦一張卡,然後存一些錢進去

依照你喝的幾cc下去算錢!!!

來喝個不醉不歸吧!!!

因為之前搭過Boat Jat所以這次改搭渡輪(nz$25)

雖然比boat jat 慢,但便宜,而且我可以享受湖上風光,還可以慢慢的拍照,不怕相機及全身溼掉

雖然如此,我還是喜歡Boat Jat因為Boat Jat到的美景之處是渡輪無法到的!!!!

DSCF1452.JPG

DSCF1456.JPG

DSCF1464.JPG

DSCF1489.JPG

Queenstown 最棒的就是夜生活啦!

大夥在Altitude Bar玩比腰力贏Free Beer!

可惜我只得第三名!!!什麼都沒有

接下來就是接龍喝Beer, 這裡的bar真好玩!

接著bex還請我們喝shot!我還喝到了二杯不一樣的

哈哈哈!!so nice!

接著趕場到World Bar,今晚大概是我在這行程中話最多的一次,大概是大家看到我下腰的功力吧xd

但我很驚訝的是:有個男生說:YOU'RE VERY QUIET! 害我偷笑了出來

那是因為我還不太認識你們,而且你們都是英語系的國家,我怕鬧笑話

但很怪的事,我可以跟別的國家的人很自在的講英文!

老實說。。。我在紐西蘭還蠻瘋的

我的同學說。。。EUNICE!YOU'RE A DIFFERENT ASIAN GIRL!!!!!

DSCF1517.JPG

晚上住的HOSTEL很讚!!!這是我特別愛的一個!NOMADS

雖然有些貴,但我很喜歡那床、那廚房,那咖啡!

還有那房間居然有衛浴設備。。。哈哈哈,只能給他一個大大的讚字啦!

 

 

=========Queenstown to Christchurch==========

來到一個夢幻的湖LAKE PUKAKI。。

一整個就藍的很漂亮,相信我在之前QUEENSTOWN之旅有介紹到

但今天比較特別,大概是我相機碰到水的關係,我的鏡頭只要照陽光

就會有那光線出來

這照片看起來就像是陽光灑落在湖面上

一整個就是美不勝收啊!

DSCF1536.JPG

今天的車程比較長!因為從Queenstown to Christchurch大概要7個小時的車程左右

所以今天大概會是很累又很趕的一天!

還好司機不是我

接下Lake Tekapo。。。老實說。。

這也是我第三次到這。。。哈哈哈。。我去Mt. Cook的時候有介紹到

但這的美景,始終如一啊!!!

 

DSCF1544.JPG

就像畫一般的美麗

而且那鳥還會圍著你唷。。。。當你丟東西給他們的時候

鴨子還會假裝是他們圍過來吃東西

看到我都笑翻了

DSCF1552.JPG 

當然有花園城市之稱的基督城很美

不過在地震後有些建築物都倒了

看不到之前的美

還好我待在基督城很久

早就把那美美的照片照下來

 

 DSCF0350.jpg

DSCF0176.jpg


DSCF0342.jpg

47933_425652357098_722212098_5137285_7190834_n.jpg


DSCF0066.JPG_effected.png

40647_424743311835_652321835_5447705_7190068_n.jpg

這裡有很多很漂亮的公園,值的你在那野餐和玩鬼抓人

哈哈哈!!!

對!我就是幼稚

為什麼我不能回到那什麼都沒有煩腦的年紀?

我人都在國外了!當然要返老還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5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